辽宁大连:积极推进涉金融案件专项工作
2021-03-08 13:04:35 | 来源:大连中院执行宣传微信公众号
 

为持续推进“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维护金融市场良好秩序,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涉金融案件专项工作推进会。金州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宝泉、执行局长杨晓红与执行局资产处置组5名成员、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晓红报告了金州区法院2020年涉金融案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过去的一年,大连先后经历3次疫情冲击,对金州区法院的执行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负责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的财产处置组成员克服压力,迎难而上,全年执结涉金融机构案件26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近亿元,执行到位率22%,案拍比显著提升。2021年,金州区法院仍将涉金融案件作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加大财产处置力度,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金融机构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金州法院在执行涉金融案件、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方能够持续重视沟通合作,加大金融案件执行力度,为共同推动新区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