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送男友40万礼物,女法官灵魂拷问:你得倒贴到啥程度啊?
2021-03-14 22:19:21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你给他买过这么多东西,他给你买什么了吗?”“你要娶他啊?上门女婿啊?”女孩与男友相识月余,送给对方近40万的礼物,期间对方并未给自己买过任何东西。6个月后,对方开始借口不回家。最后,女孩诉诸法院,想要回“彩礼”。在这样一起庭审中,女法官开始“亲妈式”提问。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3月10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段庭审视频。视频中,原告女孩称自己与男友同居两个月送给对方卡地亚蓝气球手表、雪佛兰的科迈罗(大黄蜂)等共计价值40万元的彩礼。

  法官问她:男方是否有送过她什么礼物?女孩表示:期间对方并未给自己买过任何东西。相处6个月,男友开始借口不回家。两人分手后,女孩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归还彩礼。

  重点来了!当问及男方为何会收女孩这么贵重的礼物?男方委托代理人表示:男方也经常送女方礼物,所以就收了。但至于送了什么礼物给女方,代理人却并不知情。此番回应法官似乎并不满意,灵魂拷问道:说没说送了什么?十几二十几万的东西,那也不能是零零碎碎的袜子什么的,不得送俩车?

  庭审中,法官展开“妈妈式”提问:“刚建立恋爱关系就同居?”“送别人这么多东西,你父母不管你吗?你一个小丫头。”“40万都够交一个房子首付了。”在得知女孩送了被告价值一套房子首付的礼物而男方并未赠送任何礼物回报后,女法官都开始替女孩心疼了。她痛心疾首地教育原告女孩:“无论是给还是送,你得倒贴到啥程度?”这语气像极了妈妈的口吻。

  最终,经法官调解,被告给付原告车辆、手表折价款23万元。教育又带着关爱的语气引发网友共鸣。网友称赞这个法官真是太可爱了。还有不少网友开始心疼......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