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3-25 15:08:48
 

  中国法院网讯(马欢欢)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今年以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警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对接企业司法需求,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院长张志明带队先后走访了大洋坪工业园区金湖酒业、峨嵋峰水业、泰缘红酒业等民营企业,通过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促成某食品公司将已流拍的抵押厂房及土地,采取租赁方式,交给某水业公司经营,实现了处置不良资产与服务企业扩大生产的“双赢”;组织干警前往新桥乡大源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同时组织干警前往朱口镇宝盖岩生态修复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地绿、水清、天蓝、居怡”的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外,该院还结合学雷锋活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深入泰宁县下渠镇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制作宣传移动展板,向学生宣传法治案例,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分发宣传手册100余份,切实提高学生学法、知守、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