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鼓励发展高价值专利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1-04-25 23: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博妍
 

  长春市第一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启动仪式25日举行,30余家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专利发明人等参加。

  这是长春市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在市内首次举办专利赛事活动。

  活动以“提升专利质量,唤醒专利价值”为主题,将通过活动巡讲、专利挖掘、专利培训、专业赛事等方式,深入挖掘装备制造、光电信息、医药健康等领域的高价值专利。

  长春华普大通防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成功申请多项国内发明专利的科技企业。该公司研发工程师柴铭祥表示,很有信心拿到好成绩。“针对企业专利,我们也很想请评审组做出客观评价。”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历时4个月,“启动推广”和“报名”环节同步开展。

  长春新区科技局副局长鲁洪介绍,活动共设总奖金85万元,设置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5个,入围奖若干个,最高奖金15万元;排名前20的专利项目入驻长春新区科技园、孵化器等,可享受全程优质孵化服务以及房租减免等各项政策优惠。

  鲁洪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关注。同时,把视角从关注专利数量转向聚焦专利发展质量,通过提高专利价值,挖掘专利,让高价值专利真正成为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