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法院:为农民工兄弟开通快速调解通道排忧解难
2021-05-06 16:18:02
 

  中国法院网讯(陈娜)4月28日下午,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法院法官联系到在厦门务工的何某,告知原告叶某诉其与人保厦门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一案,经过多次与保险公司电话沟通,保险公司提出了赔偿方案,原告叶某已经同意,现征询其意见。在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明法律关系以及赔偿项目、标准后,其表示同意该方案,并愿意承担非医保费用、诉讼费等。

  按照传统流程,被告何某需到法院签订调解协议,办理相关手续。可现在何某远在厦门务工一时难以赶回来,即使赶回来所需成本也很大。针对此情况,法官提议可开通快速调解通道,通过在线视频调解并签字,何某表示同意。

  在线签完字,何某表示自己只有小学文化,早早就出来务工,两孩子都跟着老母亲在老家,出事故时是赶回家看望生病的母亲,撞了人是自己不对,多少赔一点也是对原告的弥补。

  “学识不等于修养”,从这位农民工兄弟身上,我们看到了真诚、善良、人性的光辉。法官叮嘱其在工地做事一定注意安全,以后开车再急也要遵守交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