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拖欠民工工资案
2021-05-14 14:56:06
 

  中国法院网讯(涂紫薇)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评价。

  张某因自家房屋装修需要,请了农民工王某做事,装修完成后经结算,张某尚欠王某劳务报酬10000元未支付。后经数次催告张某仍未还款,王某遂将其诉至法院。

  法院依法向张某送达了应诉材料,张某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庭审过后,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张某沟通,张某一开始表现出逃避的态度,虽承认欠款10000元的事实,但表示与王某之间因琐事发生了矛盾,现不愿意还钱。经过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张某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表示愿意与王某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天向王某交付了部分款项。

  近年来,平江县人民法院致力于公正、高效审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建立案件绿色通道,依法运用先予执行程序、简易程序和小额速裁程序,通过多种途径化解矛盾纠纷,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