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中院达成七件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协作事项
2021-06-08 15:29:23
 

  中国法院网讯(尚博 李睿龙)6月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田忠曼带队前往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交流,就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达成7个司法协作事项,共同为成渝两地未成年人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切实落实重庆市委、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司法协作的有关工作要求。

  座谈会由成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咏梅主持,她介绍了成都中院基本情况及其少年司法保护专项化、“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等少年审判工作,以及团委在组织架构、凝聚干警等“四新”建设中的主要做法和突出成效。

  田忠曼随后介绍了重庆五中院基本情况及其在规范涉少案件办理、深入开展回访帮教、打造“小公民法律课堂”普法宣传品牌等方面的少年审判工作,以及团委在“以党建带团建促审判”培养青年领军人物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杨咏梅与田忠曼致辞结束后,两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团委机关、研究室负责人还就有关工作的举措和效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司法协作、共同完善和创新未成年人审判机制、共同深化“成渝两地侵害未成年人利益犯罪人员公示平台”的数据采集和运用机制等七个协作事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将于会后共同细化完善协作事项,并联合印发会议纪要。

  田忠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成都中院及其辖区彭州市人民法院的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同时,重庆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也受邀走进成都教科院附属中学,开展了一次法治宣讲活动。

  重庆五中院辖区巴南和九龙坡区人民法院以及成都中院辖区金牛区和崇州市人民法院有关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