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
2021-06-17 14:57: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6月15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刑庭干警来到东阿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防非”宣传进广场,守护百姓“钱袋子”。活动中,该院干警现场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手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与群众互动交流。与此同时,该院干警还向群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中的各项条文,以及非法集资活动表现形式、规律特点和防范对策,用一个个身边鲜活的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伎俩,教育人民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自己的“钱袋子”不受损失。

  据了解,这次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该院干警共发放宣传手册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人次。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干警的法律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非法集资的了解和认识,明白了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