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走进乡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2020-09-22 09:31:03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意识,促进公众理性投资,优化市场营商环境,9月21日上午,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南口人民法庭借巡回审判之际,在该县高唐镇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针对此次宣传活动,南口法庭准备、收集了大量典型案例,制作成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及宣传单。“承诺高额回报是非法集资犯罪的典型表现。对于以此类虚假承诺为借口要求投资、理财的,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法庭干警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从身边的案例讲解宣传非法集资的特点,让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通常做法,认识其中陷阱,提醒群众要远离非法集资,要清楚认识到“高回报就代表高风险”和“你贪图别人的利息,别人贪图你的本金”的道理,珍惜自己的血汗钱。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咨询法律问题,通过法庭干警耐心地讲解,得到了最关心、最想了解的法律解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90余份,为在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20余人次,有效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了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