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中院监察室主任龙怀翔——
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
2021-07-08 08:57: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曼
 

  龙怀翔是贵州省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主任。他党员意识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法治信仰坚定,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单位规章制度,在党员干部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龙怀翔始终坚持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完善制度机制方面,参与拟定了《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问责规定(试行)》《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纪律制度》《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法院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加强廉洁自律的规定》等文件,持续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他注重日常监管,强化廉政教育,在内网开辟“反腐倡廉”专栏,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织开展司法巡查、审务督察。2020年在院党组领导下,他负责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十个一”工作,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洁意识,推动全院干警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积极开展专项活动,整治作风问题,不断推动防止司法干预“三个规定”贯彻落实。

  龙怀翔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恪守社会道德规范,严守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团结同志,真抓实干,廉洁自律方面无不良反映。2019年度,他被评为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优秀公务员,2020年被评为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