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21 16:04:29
 

  中国法院网讯(赵倩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新华以“以史为鉴汲取力量谱写新时代法院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全面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会上,赵新华用四个“天地”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不同的历史时期,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中国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

  赵新华强调,不仅要以史为鉴,汲取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还要最终放到执法办案的实践中去锤炼、去巩固、去升华,我们要将从党史教育中汲取的优秀经验转化为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强大动力,才能在新时代书写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司法新篇章。要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基石”的延安精神,凝聚法院新发展的“动力源”。法院要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葆有“开天辟地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培育法院新发展的“生长点”。问题和挑战是阻击,同时也蕴藏着机遇和出路。我们要直面问题,勇于改革,善于创新,践行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学习“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提振法院新发展的“精神气”。在案多人少的矛盾下,法院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锻造开展高质量司法的底气和内核,匹配工业园区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示范性经验,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赵新华要求,全体干警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塑造园区法院文化的精神内核,以更前瞻的理念,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