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开展涉民生、金融类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21-09-14 20:36:15 | 来源:天平阳光APP | 作者:于艳
 

  为提高执行质效,服务保障金融动能转换,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类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因案施策,多措并举。对小标的额案件,深入细致地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督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对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在其住所张贴传票,耐心向其家属释法明理,规劝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传唤到法院,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对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对其形成有效威慑。

  执行过程中,搜查被执行人住所一处,强制迁出房屋一套。在对被执行人姜某的住所搜查过程中,搜查到现金、银行卡、存折等财产。在强制迁出现场,执行干警和公证人员对涉案房屋进行清查,记入笔录,顺利将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网络直播过程中,资深法官对网民关注的什么是执行难、什么是执行不能、哪些被执行人被限制消费、符合什么条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拒不履行义务将会受到何种惩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网民与法官交流热烈,互动点赞,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摸排案件50件,其中涉金融案件23件,涉民生案件等27件,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4人,搜查住宅一处,强制迁出房屋一套,结案43件,执行到位金额272.47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