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送法下乡暖人心 法治宣传解民忧
2021-09-18 17:21:00
 

  中国法院网讯(万涛 于艳)  9月3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走进东营区六户镇武王社区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

  成员一行深入农户院落、田间大棚,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理顺群众情绪,及时发现存在的困难,了解掌握矛盾纠纷信息,做到“早发现,早调处”。走访中,遇到某村民反映,自家承包的土地交纳了土地承包费却不能实际投入使用种植,党员法官任爱娟向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该村民连连握手表示感谢。

  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民法典,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有效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针对矛盾纠纷相对集中的邻里纠纷、村集体债务纠纷、土地承包纠纷进行了讲解,提高了村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