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秋季攻势”显威力 拘一人结两案
2021-09-16 09:58:57
 

  中国法院网讯(胡月圆)秋季攻势”战鼓正酣,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主动出击,重点执行人身赔偿、工资款、拖欠借款等涉民生案件,成效显著,反响强烈,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评价和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9月15日上午,被执行人刘某因劳务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两起案件被拘传至法院,在司法拘留的压力之下,刘某履行了全部拖欠的工资款和欠款。

  在劳务纠纷案件中,申请人岳某系一位砂石运输工人,受被执行人刘某雇佣开车,近7万元工资钱一直被刘某拖欠着。今年年初,岳某无奈将刘某诉至金安法院,案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并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刘某支付了部分工资,余款3万元双方约定于今年5月全部履行完毕。但到期后,刘某以各种借口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民间借贷案件中,刘某因欠款3万余元被申请人起诉至法院,该案同样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也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刘某在调解书中承诺于2021年5月底全部给付完毕,但刘某并未履行义务。

  在执行阶段,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刘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当日,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线索,刘某现正在家中。得到消息后,法官不敢怠慢,迅速赶到刘某家中并将其强制传至法院。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向其晓以利害,告知其如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此压力之下,刘某赶忙联系家人筹款。当日上午,将两起案件拖欠的近6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两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