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
2021-09-27 14:17: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微信视频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案件,促使双方对附带民事部分达成调解协议,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又节约了司法资源,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2021年6月,滦南县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张某某犯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向滦南法院提起公诉。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故意伤害案中的被害人黄某某向滦南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被害人黄某某系外地务工人员,在北京一工地打工,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参与调解。

  考虑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滦南法院刑事审判庭办案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组织被告人张某某家属与被害人黄某某进行民事调解工作,围绕刑事、民事等相关规定,对双方当事人释法理、讲情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人家属对被害人表达了歉意,并当即向被害人支付了赔偿款,被害人黄某某也为被告人张某某出具了谅解书,并撤回了对被告人张某某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至此,一起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民事部分得以成功调解,不仅使被害人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赔偿,也体现了司法的公正与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