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
2021-09-29 14:16:40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永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韶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刑事审判工作分管领导、刑事庭、审监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刑事庭庭长、综合审判庭庭长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来的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悉心指导下,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巩固、深化年”活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有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精准迅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惩治腐败犯罪力度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刑事审判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发展方向,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通过分组座谈、讨论发言,与会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刑事审判工作形势,端正了刑事审判工作司法理念,明确了刑事司法改革工作要求,坚定了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