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光山法院开展重阳节老干部红色教育活动
2021-10-15 14:48:06
 

  中国法院网讯(段祖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4日,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组织退休老干部走进人民法庭感受新变化新发展,参观邓颖超祖居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

  老干部们首先走进该院泼陂河人民法庭。庭长汪安强详细介绍了法庭的整体建设、办公办案方式、队伍配备情况、信息化建设成效等工作,让老干部们耳目一新。老干部们追忆往昔,畅谈变化,纷纷表示近些年在全体干警努力下,光山法院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群众的满意率也不断提升,让人欣喜和期待,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参观中,老干部们还勉励法庭工作人员坚定信念扎根基层,认真深耕司法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邓颖超祖居是原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妇女运动先驱邓颖超同志的祖居地,也是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在邓颖超祖居正厅,老干部们肃立瞻仰了邓颖超同志汉白玉塑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还参观了纪念馆西院觉悟沙龙、邓颖超纪念室、棠满西厅等,展示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老干部们重温了一代伟人邓颖超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崇高品德和光辉事迹。

  红色教育,滋养初心,参观邓颖超祖居,老干部们深受洗礼、心绪澎湃,在鲜红的党旗前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下一步,光山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服务,创新方法,持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不断增强老干部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