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热心群众来举报 逃避执行被拘留
2021-11-02 15:08:13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汶毓)悬赏公告显成效,异地躲藏被举报。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通过悬赏公告,异地拘留被执行人,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你好,是山东高唐法院吗?你们找徐某某的悬赏公告我看到了,我可以提供她的下落,在江苏宿迁市。”“你确定是悬赏公告上的徐某某吗?”“我确定,我在这边一家艾灸馆里见过她,你们来了我带你们过去。”有了热心群众的肯定回答,该院执行法官决定亲自去一趟江苏宿迁。

  于是,该院执行干警跨越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抵达江苏宿迁,后在这名群众的指引和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将徐某某拘传,并带到宿城区法院。紧接着,执行干警对徐某某进行法律释明,在释明、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果断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据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林宏昌介绍,此次“悬赏公告+异地拘留”是探索解决“找人难”的一个新思路,是执行工作创新的有益探索,大大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初步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特别是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积极探索解决“找人难”,通过发布悬赏公告的方式,为解决“找人难”打开了一条新的思路,用心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