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首个机动车查封解封“一站式”办理平台正式启用
2021-11-03 15:55:20
 

  中国法院网讯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开通全市首个机动车查封、解封“一站式”办理平台。这是德阳法院开展打击拒执工作的成果,也是公安部门支持法院联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又一方式。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旌阳区法院、德阳市车辆管理所相关同志参加平台开通仪式。

  会上,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操作演示了线上机动车查封、解封业务办理流程,法院执行干警当场对一起被执行车辆进行了查封。同时,旌阳区法院与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签订了公安信息网使用保密协议书。该平台设立后,执行法官足不出院,只需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登录系统并上传相关证件及材料,不到5分钟,即可自助完成一次车辆查封、续封、解封业务,一改以往线下来回奔波的困扰。线上办理不仅具有即时、高效的特点,且线上查封、解封相关动作全部线上留痕、回溯可查。这对于查实车辆线索、缩短执行工作周期,特别是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让执行工作从“执行干警奔波”变为“网络数据跑腿”,不仅减轻一线办案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执行效率,也能更充分、更及时地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是德阳法院落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