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开展“秋季猎赖”执行攻坚行动再发力
2021-11-04 08:36:02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秋意正浓。11月2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开展“秋季猎赖”执行攻坚行动,在秋天丰收季节掀起秋季执行风暴,收到良好成效。

图为执行干警翻山越岭到深山老林排查执行线索

  据悉,此次“秋季猎赖”行动主要是以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为重点,采取清晨、午间、夜间集中突袭长期玩“躲猫猫”,躲避执行、拒不主动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通过冻结、扣划、拘传、拘留等一系列执行措施,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共出动3个执行小组,干警16人,警车3辆,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结案件11件,有力震慑了失信“老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泰宁法院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采取最有力的执行举措,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着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