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路检查站17日起“逢车必查,逢人必核”
2021-11-16 17:13:05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杜燕
 

  北京对进返京措施进行了调整,17日零时起将正式实施。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对公路检查站进返京政策进行说明:

  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北京警方将认真落实上述要求,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核”,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充分考虑群众出行的需求,进一步强化对进返京车辆、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