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法院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03 09:24: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推向深入,12月1日下午,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举行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用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黄梅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旭东,黄梅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仪式,黄梅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江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吴旭东宣读了聘用文件,并与法院领导为受聘的19名青年干警颁发聘任证书。随后,五祖法庭法官助理尤琦琪代表受聘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做好法律知识的”宣讲员”、当好青少年法治的“守护者”、当好校园依法治校的“智慧库”,扛起责任担当,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黄梅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孔齐代表院党组对教育局领导和院青年干警在选聘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工作中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获聘青年干警表示祝贺。

  陈孔齐表示,法治教育进校园具有提高全民素质的深远意义,选聘青年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是县教育局和黄梅法院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宪法宣传周”中推进“法治黄梅”建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和重点实践项目,引导全县居民尊崇宪法、敬畏宪法、遇事找法、解纷靠法,旨在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陈孔齐强调,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更是一种责任,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识高站位。受聘干警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使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要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帮助青少年系紧法治的第一粒扣子。二、保障高标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沟通,要与教育局通力协作,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同时,统筹协调好受聘人员本职工作和受聘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不误。三、推进高质量。要加紧协同教育局制定系统的活动方案,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以案说法,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确保宣传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黄梅法院将不断加强与结对学校沟通联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筑牢学校普法主阵地,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关爱措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