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法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校园法治讲座
2021-12-03 11:22:44
 

  中国法院网讯(朱远林 夏雷)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在“12·4”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前夕,湖北省蕲春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曹扬、副庭长张双全、法官助理朱远林组成宣讲团先后来到蕲春县实验中学、蕲春县第二实验中学,为600余名师生送上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讲座。

  刑庭副庭长张双全与法官助理朱远林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及其预防”主题,精心制作了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的课件。活动中,两人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以鲜活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为什么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相结合,起到了普法、警示教育和预防犯罪的三重效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显著,具有很强教育意义,同学们受益良多,希望今后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和讲座,实现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以法治阳光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蕲春法院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多次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让法治精神陪伴青少年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