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中院着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年底收官
2021-12-03 14:56:39
 

  中国法院网讯(赵丽丽)12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视频调度,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马国伟书记在11月29日全区法院审判执行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助推昌吉州法院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圆满收官。昌吉州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郝桂花参加并讲话。

  调度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肯定成绩树信心。两级法院要坚持中院党组提出的巩固提升、再创佳绩的工作设想,改作风、比干劲、提效率,在新收案件数上升61%情况下,结案率达到93.4%,案件结收比95.4%,未结案件同比减少10%,一审判决案件发改率0.43%。通过诉源治理,木垒县、玛纳斯县2家基层法院民事一审案件实现同比下降。执行核心指标及体现实际执行效果的“执行完毕率”等指标,保持全区前列,切实实现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全州两级法院捆绑考核成绩逐步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调度会议强调,要刀刃向内,正视问题抓整改。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全州法院要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还需要保持清醒头脑,奋力拼搏,强化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紧盯目标要求,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落实好教育整顿回头看。树牢正视问题是态度、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水平的意识,坚决不让问题成为难题,要深挖问题的根源,紧盯关键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保持昌吉州法院的核心竞争力,创造新优势,谱写新华章。

  调度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落实。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展现新作为。作为收结案大州,必须增强紧迫感,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为全区法院乃至全国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两级法院要自行制定切实有效的“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措施,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全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集中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决纠正影响群众诉讼权益的不当行为、不实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深刻认识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的严肃性、紧迫性、重要性,压实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