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菜单式”普法课堂“宪”在开始
2021-12-03 16:54:11
 

  中国法院网讯(韩垚)“我听说今天社区有一堂专门为残疾人普法的课就来了,刚好我也有些问题想问一下法官……”12月2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淮北社区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听法律知识讲座的群众,他们议论着今天的课程,也对即将开始的法治课充满了期待。这是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针对社区党委收集群众意愿勾选的“普法菜单”,上街法院普法志愿服务队队员禹红岩认真备课。在授课的过程中,他依据多年从事民事审判的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工伤认定标准、流程、赔偿标准及残疾人离婚后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课后,禹红岩就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今天的法治课主要面向社区残疾人群,宣讲主题也是根据群众所需,他们想听什么,我们就请法院法官讲什么,今天这堂课也非常受我们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淮北社区党委副书记范霞这样介绍。

  据了解,本次“菜单式”普法宣讲,既是上街法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其中一项,又是该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服务项目之一。根据辖区群众的“点单”需求,由普法志愿服务队将“法律外卖”配送到群众身边,使人民群众在学法、懂法、用法中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