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6.8万人
2021-12-11 18:48: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阳娜
 

  记者从近日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的2022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2022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6.8万人,比去年增加1.6万人。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加强供需匹配、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困难帮扶、支持创新创业、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部署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搭建实践平台,加大岗位供给,主动联系40家高校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走访用人单位,整合需求信息和岗位信息;重点抓好“六个一批”,即拓宽事业单位招录一批,拓宽国有企业招聘一批,拓宽基层项目招募一批,拓宽应征入伍一批,拓宽就业见习留用一批,拓宽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为每位毕业生推荐不少于5个岗位信息,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帮扶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