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跨省开展涉工程机械系列案专项执行行动
2021-12-14 09:14:24
 

  中国法院网讯(巢烨)为进一步推动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案件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成立专项执行小组,不远千里奔赴陕西、山西两省的朔州、榆林、延安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涉工程机械行业专项执行活动。

  因该系列案涉及当事人较多,案件标的额较大,当前又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为确保该系列案的顺利执行,汨罗法院积极与中联重科工作人员对接,逐一对案件进行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首先通过外围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查明确定,随后通过线下调查、电话约谈、拘传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意识到法院判决书的严肃性。

  通过连续6天的奋战,共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查封房产1套,兑现案款20余万元;期间在朔州市朔城区法院的配合支持下拘留被执行人1人,传唤约谈被执行人4人。迫于上述执行措施所带来的压力,倒逼一名被执行人当场承诺还款,并出具还款计划。一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请求法院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下阶段,汨罗法院将持续发力,加大强制执行力度,视情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到位,为切实优化工程机械行业营商环境,服务工程机械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