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开展诉讼服务标兵评选活动
2021-12-14 16:18:56
 

  中国法院网讯(王洪召 代文官)12月13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展了诉讼服务标兵评选活动,通过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现场案件演示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4名诉讼服务标兵。

  诉讼服务中心经过多次升级改造,于2014年4月投入使用,面积300多平方米,综合了“诉讼引导、立案审查、查询咨询、诉讼材料收转、诉前调解、司法救助、释法明理、信访接待”等八项工作职能。诉讼服务中心内设诉讼引导、立案信访接待、立案调解、休息等候、便民服务等五个区,并专门为律师设立了办公室,开通12368热线,内部区域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完善、便民设施齐全,可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2018年,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单位”。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近年来,渑池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畅通诉讼渠道,积极推进落实“互联网+”工作新模式,推出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功能,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提供诉讼服务,并紧跟“二维码支付”时代的步伐,推出微信、支付宝缴费方式,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极大减轻了群众诉累。

  此次诉讼服务标兵评选,更能促使诉讼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司法为民平台,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新方法,努力为当事人提供集成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诉讼服务,用扎实的行动,切实提升诉前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渑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