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凳子”引争端 两男子因寻衅滋事获刑
2021-12-16 14:57:03
 

  中国法院网讯(丁嘉蓉)仅仅因为没有事先打招呼就取走了隔壁桌的两张凳子,双方就在餐馆内大打出手。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曾某志与曾某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与七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2月,曾某志、曾某与同伴在临湘某餐吧喝酒,隔壁桌的叶某在未打招呼的情况下,将其桌子边没人坐的两张凳子搬走。曾某志遂上前质问并动手推搡叶某,叶某起身,双方发生争执。曾某见状,便上前帮忙。几人对叶某拳打脚踢,并手持啤酒瓶和凳子砸伤叶某朋友刘某、戴某。经鉴定,叶某、刘某的伤情为轻微伤,戴某的伤情不构成轻微伤。同年3月,被害人刘某、戴某、叶某向曾某出具了谅解书;5月,曾某志向临湘派出所投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曾某志、曾某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在共同犯罪中,曾某志、曾某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曾某志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曾某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理。曾某志、曾某认罪认罚,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