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淑琴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江西贵溪法院举行
2021-12-18 10:33:35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彤 甘兆扬)为深入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坚定广大干警坚守初心,献身使命的理想信念,12月17日下午,周淑琴先进事迹宣讲团在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举行首场宣讲。鹰潭市委政法委、鹰潭市中级人民法院、贵溪市委政法委、贵溪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贵溪法院全体干警现场聆听宣讲。

  此次宣讲主题为“法治正义枝叶关‘琴’”,贵溪法院政治部主任胡华锋、泗沥镇妇联副主席刘珊、法官助理谭淑芬、律师黄涛从各自角度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周淑琴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心系人民群众,深耕家事审判,热忱对待事业的感人事迹,一个个动人故事,一桩桩真实案例触人心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贵溪法院泗沥法庭庭长周淑琴最后发表题为“筑牢忠诚葆本心”的主题讲话,回顾了自己18年来扎根基层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历,勉励年轻干警心怀法治信仰,坚守公平正义,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精彩的宣讲引发现场强烈反响,与会领导高度肯定周淑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周淑琴同志高尚的政治品格和敬业精神,进一步发挥周淑琴示范引领作用,让英模教育取得更大作用和更强影响力。贵溪法院干警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受到强烈震撼和感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周淑琴同志为标杆和旗帜,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捍卫法治,用实际行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法院干警。

  据悉,周淑琴作为江西省9名获奖者中唯一政法系统干警,于今年6月29日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贵溪法院工作18年来,周淑琴办案2000余起,无一错案,无一违纪,无一上访缠诉,无一处置不当导致矛盾激化。以其个人命名的“周淑琴工作室”,以打造“三站点”,构建“三平台”,推行“五心法”等举措,对家事纠纷实施涵盖诉前、诉中、诉后全过程的无缝对接式调解模式,全力倾注司法人文关怀理念,积极推动家事解纷多元化解,不断提高家事审判质效,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已成为鹰潭地区家事解纷新品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