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旁听庭审 助推依法行政”主题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1-12-21 11:17: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宪法法律贯彻实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举办“线上旁听庭审 助推依法行政”庭审观摩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协办,自2021年12月4日正式上线启动,持续至12月31日。

  本次活动设置优秀案例展播学习和典型案例庭审直播在线旁听两大活动板块,旨在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增强对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贯彻落实。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计选择展播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优秀庭审案例77件、选择具备广泛社会意义的直播案例2万余件,案例来源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区域,包括涵盖行政处罚、政府信息公开等案由的行政案例和涵盖知识产权、劳动争议等案由的民商事案例。本次活动总点击量突破五十万次,其中主动参与学习的国家工作人员已突破四万人次,观看学习时长超过十五万小时。

  本次活动提供PC端参与和移动端参与两种参与方式,借助大数据分析、智能算法等现代科技,实现案例的自动筛选、智能匹配、精准推送,按照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典型案件类型汇聚具有典型教育意义和社会影响力的庭审直播案例,达到精准普法的活动效果,不断提升本次活动普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点此进入学习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