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黄州区法院妥善化解一起涉企纠纷
2021-12-29 08:52:09
 

  中国法院网讯(陈晓红)近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堵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企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的司法效果,有效保护了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肯定。

  原告甲公司与被告乙公司于2020年5月签订《厂房租赁合同》,原告将位于黄州区南湖工业园的厂房及办公楼租赁给被告使用。合同约定同意被告缓交三年合同期内的租金三百万元,但合同同时约定,如被告在租期内欠物业管理费超过一个月,原告有权提前解除合同。被告自2020年7月起办公,至同年10月才缴纳7月至10月期间物业管理费用。2020年11月又开始拖欠物业费7个月。原告为维护其合法权益,遂诉至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要求其支付合同履行期间的租金。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为更好更快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从调解入手。刚开始双方分歧较大,通过电话、组织双方当事人当面调解、背对背调解,并对双方公司进行了释法析理,告知双方通过调解解决纠纷可以减少时间成本、降低诉讼成本等。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一起涉企矛盾纠纷就此化解,既保护了原告甲公司的合法利益,又解除了被告乙公司的诉讼危机,双方企业代理人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