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 三人获刑
2021-12-29 15:12:38
 

  中国法院网讯(蒋爱廷)高某、杨某、邓某三人曾多次因毒品犯罪、盗窃罪等被法院判处刑罚,但仍不思悔改,好逸恶劳。三人在刑满释放后,又聚集商议决定通过盗窃珠宝店“找大钱”。近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珠宝店被盗案件,三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五万元至二千元不等。

  2020年的一日晚上,高某和邓某共谋在金店实施盗窃。次日晚上,二人来到甲珠宝店外,高某进店假装购买黄金饰品,邓某随后也进店假装购买黄金项链,并叫店员拿出一条黄金项链试看,高某以询问价格的方式转移店员注意力,邓某立即拿起黄金项链逃离现场,随后高某也逃离现场。二人将该黄金项链变卖获利2820元。

  2020年的一日晚上,高某和邓某共谋再次实施盗窃,二人来到乙珠宝店外,高某进店以购买手链为由让店员拿出黄金手链试看,并假装接打电话,趁店员不备盗走手链后逃离,二人汇合后共同将盗得的黄金手链变卖获利2124元。

  2020年的一日凌晨,高某与杨某共谋实施盗窃,二人准备好口罩、雨伞、剪刀、挎包等物品,凌晨2时来到丙珠宝店门市外,高某强行拉开门市卷帘门,杨某进入门市内,用剪刀撬开柜锁,分三次盗走玻璃柜内的黄金首饰并交给门市外负责望风的高某。二人逃离现场后,高某将盗得的6件黄金首饰(重57.22克)予以变卖,获利19698元和一枚5.121克黄金戒指。

  高某、杨某、邓某被抓获后,从高某处查获的疑似黄金饰品中有44件含金制品,总重量为310.459克;从杨某处查获的77件疑似黄金饰品均为含金制品,总重量为558.011克。经核算,高某、杨某盗窃的黄金首饰868.47克,购买价格为407211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杨某、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杨某涉案数额特别巨大,邓某涉案数额较大,三人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遂综合三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法定从重、从轻情节,做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