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受贿案一审开庭
2021-12-23 18:53: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2021年12月23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受贿一案。

  无锡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6年至2021年,被告人彭波利用担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网络新闻应急事务局局长、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促成诉讼和解、拓展网络业务、违规办理土地转让手续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464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彭波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彭波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彭波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30余人旁听了庭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