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我代表农民工兄弟谢谢你们!”
2021-12-31 16:32:02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我代表农民工兄弟谢谢你们……”

  12月29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扣划执结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结事了之后,申请人韩某用拿到的工程款优先兑现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并将一面“秉公办案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该案执行员黄文帅等人手中。

  在韩某申请执行何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人韩某为涉案工程的实际施工人,被执行人何某为商丘某内装工程项目的分包人,韩某于2019年8月与何某签订《水电工程转包协议》,韩某实际进行了施工并完成了相应工程。施工完毕后,何某迟迟未结算工程款,多次协商无果,韩某诉至法院。经依法审理,法院判令何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韩某工程款155.51万元及利息。因何某逾期未履行给付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办案过程中,执行员黄文帅等人通过关联案件查询,了解到韩某作为被执行人,在其他法院还有10余件案件,均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经沟通得知,韩某并非有意拖欠农民工工资,因何某一直未予结算工程款,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现已无力支付工人工资。了解到申请人的难处后,为尽快结案,让农民工兄弟尽早领回工资,黄文帅等人加大执行力度,在与被执行人多次沟通、做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实地调查走访发现何某在某银行账户里有存款,

  且足够支付案款,于是第一时间向该银行发出协助扣划存款通知书,并成功从何某银行账户中共扣划案款及执行费共计180余万元。扣划到账当日,黄文帅便通知韩某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并将全部案款支付完毕。至此,在该案得以圆满执结的同时,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

  工人们拿到工资款后,特地制作一面锦旗,并委托韩某代为转达谢意,遂有本文开头出现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