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当拘留所大门出现 “欠钱不还”男子忙筹款
2022-01-07 08:49:01
 

  中国法院网讯(罗马妮)被执行人黄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判定给付吴某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部分利息。但黄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吴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送了执行相关手续,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产生的后果。但被执行人黄某以生活困难没有钱为借口,拒不配合。之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其思想工作,黄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却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黄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起初,黄某以为执行法官只是说说而已,当拘留所的大门真真切切出现在眼前时,黄某瞬间慌了神,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刻表示愿意还款并要求联系其家属。经过一番沟通,黄某家人赶来现场履行1.2万,剩余欠款与申请人吴某某再次达成还款协议,鉴于黄某的悔过态度和积极履行义务的表现,汨罗法院决定对其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