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法院召开法官助理学习培训会
2022-01-11 11:16:29
 

  中国法院网讯(闫筱璨)为进一步提升法官助理的政治理论水平、发挥审判辅助作用,1月7日,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法官助理培训会。该院17名法官助理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陶武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就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有关规定、法官助理的岗位职责以及如何做好法官助理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连杰在培训中强调,法官助理作为法院重要的审判辅助人员,是法官的“后备军”和“蓄水池”。他要求全体法官助理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立看齐意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做好司法辅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落实岗位职责,强化团队意识,凝聚审判执行攻坚克难合力;要聚焦能力提升,加强创新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工作质效。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法官助理的素质和能力,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审判辅助工作职能,促进凤台县法院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