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望都:全国法院一盘棋 合力执行解难题
2022-01-24 10:47:38
 

  中国法院网讯(肖茜)1月20日,河北省顺平县人民法院强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腾空,由于异地执行,向河北省望都县人民法院提出协助执行的请求。望都法院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数名执行干警协助兄弟法院,成功强制腾出拍卖房屋,交付买受人。

  该起案件源于望都某银行申请执行谷某等人借款合同一案,顺平法院成功拍卖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因谷某拒不腾出拍卖房产,顺平法院执行局决定予以强制迁出。

  上午8时,伴随着凛冽的寒风,雪花开始零零散散地飘落下来。在望都法院干警的带领下,执行人员顺利到达执行地点。为避免矛盾激化,法警队设立警戒线并维持现场秩序,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历时一个多小时,执行干警顺利完成房屋迁出工作,交付买受人。整个过程两院干警配合密切,一气呵成,可谓异地执行、协助执行的成功范例。

  此次协助腾房行动,充分体现了“全市一盘棋,执行不分家”的大局观念,严厉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司法权威,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