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别山:幸福年味 浓浓腊味
2022-01-25 16:0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储青 储玮玮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地处大别山腹地,当地有“小寒腌白菜,大寒腌腊肉”的传统。时近年关,“全国巾帼示范农家乐”带头人汪霞正在组织村里的能工巧妇们加紧晾制腊货。

  琳琅满目的各色腊味挂满了竹架,腌鸡熏鱼,条条腊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些诱人的香味都是来自汪霞定点帮扶的农户家。年初,汪霞就与农户们签订收购协议,由农户代为饲养本地黑猪及家禽,年冬的时候则由她上门收购,既稳定了货源,也让农户有了稳定了增收渠道。

  随着自己的腊味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她也将自己的腊味搬上了小荧幕,通过抖音等电商平台向外推销自己的山货。短短几年,已经有近70户农户和汪霞签订了购销协议,她的各式腊味年销售量能够达到近10万斤,不仅仅让自己致富了,更是带动了周边的乡亲们增收致富,也让大山里的年味走出大山,走向城里人的餐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