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2-15 10:47:02
 

  中国法院网讯  2月14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代表党组对市中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明宇,副组长龚伟东,成员王凯、吕正林到会指导。

  张春和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中院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及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采取以下做法: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加强督导检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精心布设宣传展品,在审判大楼、执行指挥中心等位置布设标语,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展示学习教育工作亮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

  多维共同推进,筑牢法院党员干警信仰之基。狠抓理论学习,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创新开展“百场党课”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坚持人民至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见成效。走进基层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全面升级便民诉讼服务,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倾力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找差距抓整改。中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和谈心谈话,全体党员谈感悟收获,查找自身不足,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支部建立了整改台账,所有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已100%整改到位,并长期贯彻落实。

  张春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强化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是一场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并就下一步市中院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持续深学细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依法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四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大力推动法院跨越发展。五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夯实司法公正根基。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