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以党史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02-27 08:45: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辉 杨超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高院紧紧围绕党史教育主题和要求,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史增信”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史崇德”中创先争优,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为民情怀,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积极应对诉讼案件激增态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体党员干警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院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激励担当、崇尚实干、同心协力、奋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持续用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上持续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