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20项服务保障措施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2-15 14:30:05
 

  中国法院网讯 2月11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推动全省各级法院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职能,以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意见》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要求,从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扎实有力服务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3个方面,提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拓展司法便民利民机制、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20项具体措施。《意见》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双进”工作作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督促指导,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司法工作更好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省法院还发布了鹤壁国龙公司与西安西电公司合同纠纷案,信达资产公司陕西分公司与榆林伟峰公司、碧玺房地产公司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等一批相关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