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法院:送法进校园,让学生远离犯罪远离毒品
2022-03-10 14:40:57
 

  中国法院网讯(彭秀琨)为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栗山人民法庭与平江县伍市镇镇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办,一同走进伍市镇时丰中学,开展“伍市镇法治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干警以“保护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提高法律意识,谨防诈骗犯罪”、“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述了违法犯罪的定义、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诱因、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毒品的危害等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知识专业,形式生动,全体同学们认真听课,仔细记录。

  活动现场,干警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反对校园暴力、预防欺凌、拒绝校园贷、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展示了常见毒品的模型。

  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时丰中学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打造法治校园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