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现存初筛阳性人员1427例
2022-03-15 14:10: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丹丹 段续
 

  记者15日从吉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15日9时,吉林省现存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出的初筛阳性待临床诊断人员1427例,已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全省已完成5家方舱医院建设,腾空7家医疗机构,共有救治床位22880张。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介绍,吉林省疫情仍处在上升期,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核酸检测方面,吉林省正统筹全省核酸检测资源,迅速向长春、吉林集结,保障检测设备满负荷运转。实施“敲门行动”,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彻底筛查、彻夜筛查。在医疗救治方面,对每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筛查出的危重患者或高风险患者,特别是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患者等,进行“一人一策”管理。同时,吉林省正利用党校、学校、场馆、宾馆等资源,边改建场地、边调集医护、边培训人员,确保医院启用和人员配备同步到位,以最快速度把现有全部阳性人员安全转运到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及时给予有效治疗。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