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余江区法院举行新任职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2022-03-16 15:27:04
 

  中国法院网讯(左文涛)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干警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法院组织宪法宣誓仪式,近期任职的法院干部集体在全院干警的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前,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新闻专题片《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深刻领会党中央为彰显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建立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意义。

  主持人宣布宣誓人员名单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十一名宣誓人员面向国旗整齐肃立,右手举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田锋带领全体干警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公正、廉洁、为民意识,做到忠诚司法事业、保证司法公正、确保司法廉洁、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形象。

  新任职的平定人民法庭庭长、审判员杨超在参加宣誓仪式后表示,通过宣誓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和神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誓词要求,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认真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诚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