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做客“大法官访谈”
勇担司法责任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03-17 11:39: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德民 马云云
 

  “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做客中国法院网2022年全国两会“大法官访谈”节目时这样表示。

  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贯穿山东法院工作的鲜明主题。张甲天介绍,山东法院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12条配套措施,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市场出清和重整救治作用,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制定适用惩罚性赔偿的裁判指引,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司法,健全产权司法保护制度,努力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张甲天深有感触地说:“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我们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山东法院深化环境资源案件跨行政区划管辖改革,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审判,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