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信息共享 加快信用修复

广东佛山建立破产重整案件信息动态共享机制

2022-03-19 10:09: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婵 晏林欢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发展改革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关于建立破产重整案件信息动态共享机制的合作备忘录》,加快破产企业信用修复、更快重回市场,助力优化佛山营商环境。

  备忘录围绕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的公示平台、共享渠道以及融合运用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确保信息在企业信用公示平台和金融信用信息数据库快速传递和动态共享,以实现企业信用修复。

  备忘录明确,佛山中院负责重整企业案件信息的采集与传输,市发展改革部门在信用中国(广东佛山)网站对重整成功企业公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将企业从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黑名单移除,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为企业消除不良征信记录,保障重整后企业融资需求。

  “通过府院联动推动企业信用修复,能让生产要素更好地活起来,同时也让企业在佛山发展更有信心与冲劲。”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创新中心主任李金波表示。

  据了解,2021年11月,佛山中院还与市税务局联合发布了破产重整企业纳税信用修复办事指引,将信用修复申请节点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提前至重整计划获批准、税务机关依法受偿后。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