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审共战“疫” 正义不缺席
2022-03-22 09:51: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疫情期间,本以为我的案子肯定无法顺利得到解决,谁知道博野法院城东法庭法官居然用在线调解的方式两个月内就解决了我这起案子,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原告当事人从电话中激动地说道。

  原来河北省博野县人民法院为了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行使诉讼权利,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到防疫、司法服务两不误,近日,通过“云审”平台远程开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被告王某与黄某(陕西榆林籍)是一对夫妻,两人经常在原告赵某(河北博野籍)手中采购输送机皮带和输送配件,尚欠5.64万元货款未结清,后因被告经营出现一点变故,迟迟没有按照约定期限支付原告货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于2022年1月将被告起诉至博野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支付货款5.64万元。

  承办该案的法官考虑到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不便组织当事人现场调解,于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微信、电话调解,结合法律规定定向分析此案事实,明辨是非,希望双方当事人都要学会换位思考,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尽快化解纠纷。

  最终,通过法官一番细致的思想工作,被告同意于2022年7月前偿还原告全部货款。为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办案法官组织双方通过“云审”平台远程开庭,进一步核实相关材料,在双方均无异议后,网上协助双方在调解笔录上签字确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云审”是通过互联网庭审云平台进行远程开庭的一种方式,当事人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登录平台后输入各自的庭审码进入到庭审程序,进行应诉答辩、举证质证、庭审辩论、法庭调解等诉讼程序,庭审笔录由各方通过手机在线签字确认,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网上远程参与庭审。截至目前,博野法院通过“云审”平台远程开庭88件。

  博野法院将继续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化“互联网+审判”的审判服务模式,打造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司法新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