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听证会+管理人考核,蓬莱法院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2022-03-31 16:45:22
 

  中国法院网讯  据了解,山东省蓬莱市人民法院近期举行了2022年度首场破产听证会。

  蓬莱法院在破产案件受理审查模式中积极探索,采用听证模式进行立案审查,增加了破产立案的透明度,有效调动了债权人参与破产程序的积极性。

  蓬莱文旅置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下半年,向法院递交破产申请,申请蓬莱鑫园工贸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法院收到申请材料后,立即向蓬莱鑫园工贸有限公司送达了书面通知。

  为完善立案前的审查程序,审慎处理破产立案,蓬莱法院于2月18日召开了听证会。听证会上,法官分别听取了双方意见,并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询问。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对到期债务无法偿还的事实,进行了确认,并交流了观点。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听证会有利于法院判断目标企业的资产、负债、经营现状以及涉诉涉执情况,对后续的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蓬莱法院首次开展

破产管理人考核工作


  2022年3月18日,按照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蓬莱法院首次开展破产管理人年度考核评价工作。为保证考评工作公平、公正,蓬莱法院成立由审判人员及管理人指定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考评小组,根据《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对2021年度已结破产案件管理人进行全面考评。

  考评小组对管理人在工作中的整体表现、人员结构、规章制度、尽职调查等主观考核48项指标,客观考核10项指标,进行了打分,对个案进行总体评分,并将考评结果上报。


  此次考核,有利于加强对管理人的监督,促进管理人制度的完善和发展,保证破产审判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