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法院召开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2-04-01 14:20:07
 

  中国法院网讯(黄舒萍 胡樱献)防疫是责任,审判是使命。面对新一轮疫情重卷而来,凭祥市人民法院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主责主业,努力提质增效,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召开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吹响冲刺2022年一季度审执工作任务号角。

  会议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下更好发挥法院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展开,就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杰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国内疫情及辖区疫情形势变化情况,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调整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举措。要突出为民导向,强化智慧审判和智慧执行,积极引导群众将线下诉讼活动转为线上,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工作不停歇,确保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为高效优质完成一季度审执工作任务,该院干警迅速行动,开启“白+黑”模式,结束防疫岗位工作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认真撰写法律文书,整理案件材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冲刺工作目标任务。

  据悉,今年3月以来,凭祥法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深入网格,举全院干警之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该院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期间诉讼服务及审判执行有关事项的通告,向当事人耐心释明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强化智慧审判和智慧执行,依托各类线上平台推进立案服务、“云庭审”、网络查控、线上冻结和扣划等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责任编辑:于子平